母亲的启蒙

       一个人能茁壮成长,母亲的启蒙是至关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母亲是一棵大树,为我撑起一片天地,雨天为我遮风挡雨,晴天让我纳凉消暑,累时给我依靠,无助时给我强有力的支持。春天倚着您幻想,夏天靠着您繁茂,秋天倚着您成熟,冬天靠着您沉思。您那高大宽广的树冠,使四野永不荒凉。我感谢母亲给予我的温柔,善良,宽容的品格。我感谢母亲那双粗糙的给予我幸福的手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万丈高楼平地起”,孩子并不是上学后才受教育,而是从呱呱落地时就开始接受家人的言传身教了。童年是一张白纸,要写什么字,画什么画,全靠设计师的设计。这个设计师无疑就是我们的母亲。母亲是孩子最亲的人,孩子一落地,第一声叫的就是“妈妈(母亲 )”。母亲的一言一行,自然就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,母亲就是孩子的第一个偶像。这种人性的最温柔、最温馨的启蒙,为孩子今后的课堂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母亲就是我最好的启蒙老师,她虽是一个农村妇女,没有什么文化,但她不仅心地善良、正直、勤劳,而且聪明、能干,善于面对各种困难,无论是地里的活,还是全家人的衣食住行,她都打理得井井有条。

       我能够生活在这个美好、精彩的世界里,是因为有母亲的无私关怀和爱护,是母亲教会了我人生的第一课,把我的童年生活装扮的精彩无限。

       在我这一生中,有许多人、许多事,经历了转身便会忘记,但在我的心灵深处永远不会忘记我的母亲,永远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消减我对母亲那深深的爱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晓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